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解鞍吹花

心里空旷洁净,眼里尽是光明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出名以后  

2012-11-08 14:14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自打《与圈书》发表以后,青山犹如拽着一只气球上了天,做神仙的感觉真好啊,飘飘然,晕乎乎。过了些日子,发现不太对头,不管在哪里,容易被人认出来。出门只好戴顶鸭舌帽,鼻梁上学圈老师那样也整了副墨镜,一看就如夜幕下的哈尔滨里那女地下党。

秋高气爽,寒风凛冽。这天,青山照例身裹单薄厚重的大衣,蜷缩在路边等公交,一双小眼透过墨镜骨溜溜四处转,以便随时应对敌情。但是我们的娱记太恪尽职守了,这些举动难逃视线。一下,青山被堵住了,很不情愿放弃了38路公交。心想索性今天就豁出去了,由他采访个够,一了百了。

记者:你好!青山扯友,我是扯协金牌杂志的资深记者,感谢你于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我的采访。(伸出手)

青山:(握手)你好!

记者:(迅速缩回手)哎呀!您的手咋这么冷?

青山:神仙的手么,都是冷的。

记者:哦。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,请您谈谈您壮后的体会。

青山:你骂谁呢?有你这样当记者的?

记者:呀!口误,口误!请你谈谈出名后的体会。

青山:最大的体会就是关注的人太多了,一时半会儿还不能适应。你瞧,扯协德高望重的把老都来了,小女子真是汗流浃背呀!天使与魔鬼也来了,连猫都来看我了!说句实话,鸭梨很大。

记者:别人关注你不是好事么?怎么反倒是鸭梨呢?雷锋叔叔做好事勤写日记不就是为了别人关注么,你怕啥?

青山:关键是怕自己做了坏事,一下就被人逮住了。目前咱也只能继续冒充好人。那天偶和圈老师说起了这个顾虑,他不愧为名师,一句话让我安了心。他语重心长地说,“青山啊,这个世界,好人本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,装好人的多了,便有了好人。”

记者:能不能具体举例子说说你受到的影响?

青山:有几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。今天偶去买菜,买了半只母鸡,来到山货摊前买山药,那老板娘很殷勤地帮我削皮,那手法非常娴熟,我忍不住赞道,“您真是专业技术人员!”她笑了,“您真能扯!”我大惊,“偶刚入扯协,这您都看出来了!你瞧,这是会员证!”她马上说,“拉倒吧!你太能扯了!这孩子,别是昨晚从疯人院里翻墙跑出来的吧。”然后,无比同情地看着我。所以,我觉得咱扯协有广泛的群众基础。

第二件事就是我的求学态度不知不觉有了变化,被老师严肃地批评。有一天,圈老师对我说,青山,我发现你现在说的比唱的好听了,你别忘了你学的专业,以后你出去张嘴就说,人家还笑话我这老师没把你教好。小丫头片子,别想那么多,潜心学习,好好练。还有件事,见到排长要叫师伯,别老大不小的,还管人家叫师弟,要尊重他老人家,知道不?青山头点得像鸡啄米。某日,在排长家里读书认字,青山张嘴就叫师伯,排长马上纠正,说我叫错了。我就纳闷了,出了名这人咋这么难做呢?

还有就是对我的工作造成了冲击。天庐兄马上给我寻了个好职位,做秘书,拎包。想到那么多钱包要拿给我拎,青山顿时眉开眼笑。可是后来发现自己上当受骗,老板的钱包里压根儿没钱,全是透支卡!更令人气愤的是,那天帮圈老板拎了一会儿,他居然倒打一耙,说他的钱全在我的口袋里!这些人太不好打交道了,青山只好开溜,从此出行得化妆。

出名以后,只有帅哥最体谅我。他不止一次好心提醒,叫我进言需谨慎,当心别人打击报复。他还撰文善意地规劝青山千万不要沉迷网络扯淡。某日,他在街上和我不期而遇,大惊失色。“青山,你咋憔悴成这个样了?面色苍白,营养不良,头发过长,真可怜见的。别上网了,晚上11点就该睡觉了,别老是扯呀扯的,敬业爱岗也不是这个做法呀。”那刻,青山感动得眼泪与鼻涕齐下。哎呀,妈呀,真是亲人哪。

出名以后,我先生老大不乐意了。有一天,实在忍不住插话了,“百灵鸟,你就别唱了!赶明儿我去叫酷我公司给你量身定做一套软件,保管你唱啥像啥,你就别再折腾了!不就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嘛,我让他们给你整一首黑夜不知白的苦,该对了嘛。你看看,锅你洗了弯,碗你洗了弯,脏衣服一么多你都洗了弯?”青山跳起来和他吵,“嘿,有木有搞错哦,洗锅洗碗洗衣裳那是耙耳朵的幸福事,咋扯到我脑壳上了噻。” “我看你最近是扯上瘾了嗦。”先生摔门而去。(此处对话一定要用川版)

记者:看来青山扯友出名之后故事多多。非常感谢你和我们分享。再见!

青山:慌啥子,走,吃晚饭去,接到扯!

注:以上文字纯属瞎扯,如有雷同,敬请对号入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1)| 评论(11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